Tuesday, June 8, 2010

行行出状元!

在本地提供和完成的3+0 营养学课程,没有单位承认“营养师(NUTRITIONIST)”这个专业行业。在马来西亚,营养师也不受重视只因为人民会选择吃药多于营养饮食及预防胜于治疗。因此,在本地要冠着“营养师(NUTRITIONIST)”的头衔来找工作,真的不容易!

在外国的营养师(NUTRITIONIST/DIETICIAN)的地位和资格正如医生一样,有官方承认及需要特定时间的实习及准正。反观大马,没有特定的及格限制,人人都可称自己为营养师。(这是可悲的,令人不解的!这绝对是大马毕业于营养学同学们的心声啊!)

我现任的营养师工作性质结合了医学及营养(MEDICAL & NUTRITION),也是我一直想要找的工作。(因为大马医院不接受毕业于非政府大学的毕业生,所以毕业生非常难进入医疗的行列。)

我每天的任务是到特定的公司提供免费的健康检查,包括量血压和验尿。从中可以检验到糖尿病,胆固醇水平,肾和肝的功能。 然后我们会解释检验的成绩及预防的方法。我的工作可以说是伟大,也是让大众慢慢接受营养师一个行业,也是让大众醒觉是时候关心自己的健康了!!

我每天会接触到很多很多不同的人,不同阶层,不同种族,不同思想的人。有很积极关心自己健康的人,有根本不在乎健康今宵酒来今宵醉的人,有通少少扮代表的人。有很多趣事,也有很多令人心酸 的事。紧贴着金泥,于你分享更多的点滴!

1 comment:

  1. Hey u r bak wif blog~~!! jeng~~!!
    seem u hav find ur ideal job....glad to hear det ~!!
    update more la~!! wanna hear more stories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