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5, 2010

金泥的初体验

当我在大学就读营养学时,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会选择这个科系,我的回答很官方:因为有兴趣咯!

当我去到应征现任的工作时,经理问了我同一个问题。我还傻傻重复了她 的问题,问了我自己一遍:为什么我会选择营养学?

小妹的成绩一向来都不差,自问可以读个医生律师也没问题(派写派写)。选择了营养学,是有段古仔的。话说几年前妈妈进医院施了心脏手术,还蛮严重的,须留在深切治疗病房内受特别照顾数天。医院准备的食物真令 人哭笑不得。

早餐有烤面包和牛油。天啊!硬翘翘的面包叫病人怎样吃得下呢,何况是痊愈着 的病人。
午餐更丰富,有鸡扒和沙拉。天啊!谁稀罕你的英式 套餐,病人愈是想吃也有心 无力啦 ~
晚餐我忘了是什么,但单单看这早餐和午餐也够够够力。即使医院没有营养师,也该有正常的人想想这些食物是否适合病人吧。

那时我在中四,一方面心痛妈妈的状况,一方面深深不忿这一些不关心病人的照顾者。心里挣扎着,我其实可以帮助到他们(病人们)。


回一回神,我还没回答经理的问题:为什么我会选择营养学?

我回答说:我希望可以帮助人。
食物不但是种享受,还是一种知识。正确的营养是健康的关键。马来西亚人健康意识水平还很低,我希望可以提升他们的健康知识,健康始终是我们最大的财富。(当然,我当时的回答没有说得那么坦当当的有大志及伟大。这是我经整理之后的句子,好听好听!呵呵。)也可能经理也捉到我大概的意识,她站起来,和我握了握 手,对我说: WELCOME TO THE BROAD! (欢迎你上船!)



就这样,我在船上飘浮了三十天,累计着许多经验和趣事和大家分享。

3 comments:

  1. Sweetie wify, even thou I don't know what you wrote in the blog. I wish I'm the 1st person to write a comment to you. Jia You on your blog writing. Waiting for you to read the details for me. Love you wify.

    Marco

    ReplyDelete
  2. Agih medical Lab. Bandar Puteri Pucho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