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8, 2010

良心的工作

好旧没在这里update我的消息了,是的最近比较忙啦。。

今天去了一个appointment。今天就是要在这里讲讲今天工作的故事。

这间公司里的员工都是马来人。男的女的多数都是二十三十来岁。
(简单介绍我的工作性质)

我是营养师。首先公司的同事会打电话预约要做健康检验的公司,我就会去那些公司替所有的员工(也是自愿性的)量血压及验尿。验尿的检验当中可以分析胆固醇,糖尿病,肾和肝脏的功能。做完了检验,我会当场做检验结果的解释及讨论和分享,有时也会有Q&A的 section。(所以要有料才行,没有知识或没有准备,人家很快就能拆穿你。到时找洞藏都不行。)

今天我遇到的一群很有意思的朋友。当他们看到我时,对我几乎没有什么信心。当我向他们讲解得头头是道时,每个人对健康的认识了解了很多,也开始对我有了信心。开始提出很多问题,我一一解答后,他们对自己健康的
状况更加认识了。

当我向他们解释肝脏的问题时,我说:我们最好的睡眠时间是晚上十一点至凌晨一点,因为这是肝排毒最旺盛的时间。最好是凌晨一点之前入眠,以便肝可以开始它的工作来排毒。如果毒素累积在体内很多健康问题就会出现。听到这里,其中一位仁兄一副很吃惊的样子,他很可爱的告诉我:那是我第一次听,我从来也不知道,我以为睡觉就是睡觉罢了。

这不但是丰富了他们的知识和健康意识(再次强调,马来西亚人的健康意识真的很低!)这也是关键到他们以后照顾自己或身边的人健康的一大启发。我感到非常非常的骄傲,有时候做工要看业绩,但帮助到人真的很开心,人家欣赏你的知识和才能,尊敬和感谢你,那种快乐比你拿commission的时候会更开心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